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港通净买入再缩小 沪港股指继续下跌

2014年11月20日 07:24    来源: 京华时报    

  净买入额继续缩小

  港股通开通3日来连续两日遇冷。昨天是沪港通开通后第三个交易日,沪港通净买入额再度缩小,而且A股和港股主要股指继续以下跌报收。

  沪港通南北双向的净买入额继续呈现出阶梯式的下滑态势。截至昨天收盘,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还剩103.8亿,仅用了额度的20.2%,前天净买入48.45亿元;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人民币还剩102.4亿,仅用了额度的2.5%,前天净买入为8亿元。

  沪港股指继续下跌

  盘面方面,沪港两地股指继续下跌。A股方面,前期带领指数逼空的金融股连续回调,拖累大盘继续走低,呈现连续调整趋势。沪指午后一度小幅回升翻红,但上冲乏力,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2450.99点,跌幅0.22%。受题材股相对活跃影响,深成指全天维持红盘,收盘上涨0.35%。

  港股方面走势持续疲弱,恒生指数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报23373.31点,跌幅0.66%;国企指数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报10380.56点,跌幅0.44%。

  参考汇率非结算汇率

  针对港股通中参考汇率是否就是实际结算汇率的疑问,上交所昨天表示,由于港股通交易为港币报价、人民币结算,而境内证券公司对投资者实施前端控制,故港股通业务中需事先设定参考汇率,但其非用于实际结算。实际的结算汇兑比率是根据日终净额实际换汇汇率并按买卖全额分摊原则确定的。

  日终清算后,投资者的港股买入交易,按卖出结算汇兑比率所计算出的、实际需要支付的人民币,一般将少于按卖出参考价所计算出的金额。反之,日终清算后,投资者的港股卖出交易,按买入结算汇兑比率所计算出的、实际可以得到的人民币,一般将多于按买入参考价所计算出的金额。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