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昆明制药收购屡败屡战 再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公告天天看(2014年11月20日)
2014年11月20日 0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蒋柠潞) 昨日晚间,昆明制药(600422)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790万元收购2个公司及1位自然人持有的昆明制药集团金泰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占总股本的25.42%,公司股票于今日起停牌。这是昆明制药今年两次并购失败后,再次进行的收购事项,而对于昆明制药一年内两次并购失败,有不少投资者表示担忧,认为或许会牵连昆明制药未来业绩。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公告发现,昆明制药拟出资17,897,356元,按2元/股的价格,收购江苏正源药业有限公司、文山健七堂三七有限公司、郑华秋等2个公司及1位自然人持有的8,948,678股昆明制药集团金泰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泰得公司”)股权,占总股本的25.42%。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金泰得公司股权共计29,148,678股,占总股本的82.81%。

  对此,昆明制药在同日晚间发布停牌公告称,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11月20日起停牌。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在此次收购之前,昆明制药曾有两次均以失败告终的并购事项。11月12日,昆明制药公告称,因公司未就股权收购交易条件与出让方达成一致,决定终止湖南达嘉维康的股权收购事项。而今年6月,昆明制药曾计划向控股股东华方医药以现金、发行股份等方式筹集资金,购买医药工业类资产。但因重组条件不成熟,该重组计划被迫终止。

  一年内两次并购失败也引来了业内人士的质疑,北大纵横医药高级合伙人史立臣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如此频繁收购失利,必然会对公司带来负面影响。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昆明制药在操作大型并购上不够专业。

  此外,中国经济网记者还了解到,昆明制药在2013年年报中曾宣布,2014年业绩目标为营收同比增长20%。但2014年前三季度,昆明制药实现营收29.05亿元,同比增长11.77%。照此情况看来,昆明制药第四季至少同比增长40%以上。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