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央行行长:没必要对黄金出口进行限制

2014年11月19日 07:36    来源: FX168网站    

  俄罗斯央行表示,没有必要对黄金出口进行限制。

  俄罗斯央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a在周二(11月18日)告诉议会称:“我们不认为黄金出口需要被终止。我们能够买入足够的黄金来多样化我们的黄金和外汇储备。”

  俄罗斯杜马提出了禁止注册在俄罗斯以外的企业出口黄金。

  自由民主党成员Mikhail Degtyarev认为,这一禁令可以使得俄罗斯避免美国和欧洲那样的金融危机。他还认为,俄罗斯央行每年买入66至136吨左右的黄金速度太慢,未来有金融不稳定的风险。

  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各国央行增持黄金92.8吨,其中一半多是被俄罗斯央行买入的。

  BCS Financial Group的股票研究主管Kirill Chuyko说:“这一提案看起来有些吃惊,因为没什么禁止央行买入黄金的,而且金价在下跌。”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