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吸收外资连续三月反弹 10月FDI同比增1.3%

2014年11月19日 07:28    来源: 广州日报    

  10月份,我国吸收外资连续第三个月正增长。昨日,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按美元计,10月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85.3亿美元,同比增长1.3%(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下同)。2014年1~10月,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19239家,同比增长5.8%;实际使用外资958.8亿美元,同比下降1.2%。

  服务业、中部地区吸收外资增长较快。

  分析认为,在全球经济复苏不明朗的背景下,吸收外资增速放缓是大趋势,但预计今年我国吸收外资仍将保持平稳态势,全年吸收外资金额在1100亿美元左右。2013年我国吸收外资FDI金额1175.86亿美元,同比增长5.25%。

  此外,我国企业走出去仍保持了较快的增速。前10个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4个国家和地区的4977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818.8亿美元,同比增长17.8%。截至10月底,我国累计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3.84万亿元人民币(折合6253亿美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