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消费者有效投诉办结率达97.72%

2014年11月19日 07: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姚进

  经济日报讯(记者姚进)中国保监会日前通报的2014年前三季度保险消费者投诉情况显示,前三季度,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共接收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投诉总量20294件,同比上升34.58%,反映有效投诉事项21913个,同比上升36.82%。

  数据显示,在前三季度接收的20294件有效投诉件中,实际办结19831件,办结率达97.72%,帮助消费者维护经济利益总计33630.59万元。

  据了解,前三季度接收的21913个有效投诉事项中,涉及保险公司合同纠纷类投诉17593个,占投诉事项总量的80.29%;在财产险涉及保险公司合同纠纷类投诉中,理赔/给付纠纷6455个,占合同纠纷投诉总量的75.48%,主要反映保险公司理赔时间过长、定损价格较低、理赔服务差等问题;在人身险涉及保险公司合同纠纷类投诉中,退保纠纷3972个,占合同纠纷投诉总量的43.93%,投诉人主要对退保金额或退保扣除费用存在异议,投诉集中在分红险、普通寿险等方面。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