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购买保险签名请慎重

2014年11月18日 08:19    来源: 金陵晚报    

  由南京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金陵晚报承办的“评说你身边的保险公司”活动,已经进入了评选的第二周。官方渠道开通的电话、微博以及微信三种交流方式让市民可以“畅所欲言”。

  从市民反馈来看,在不清楚确切保险条款的情况下盲目签字,导致保险合同成立而自己却无处申诉的情况被大家所诟病。

  市民胡先生在微信平台给记者留言,他说某保险公司宣传的时候“太动听”导致自己落笔签名“太草率”。胡先生告诉记者,“我看了金融周刊上刊登的例子,发现自己也是一样的情况。当时保险公司的人吹得天花乱坠,只跟我说了这个保险比起定存来划算很多,之后收益会有多高、保障有多全面,但并没告诉我保险的实际期限其实非常长,而且过了犹豫期退保基本就拿不回什么钱了。”但是因为落笔签字是胡先生自愿的行为,且电话回访的时候胡先生也只是敷衍了事,所以维权遇到难题。

  “现身说法其实也只是想给大家提个醒。”胡先生希望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诫其他人,购买保险时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还是要谨慎一些。“落笔无悔,真金白银付出去之后再反悔,难度会很大的。”

  一位保险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大多数保险公司要求业务员在营销的时候注意措辞,不可以为了业绩而进行虚假销售,但是这个只是从销售方的角度进行控制。前述人士指出,“如果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也能多上点心,那么投诉或者退保率将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