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保险横扫"长尾"保单 "三马"双11卖出上亿保险

2014年11月14日 08:04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马云、马明哲、马化腾合作的众安保险获悉,该公司在“双11”当天共计收获1.5亿份保险订单,较此前预期高出5成。

  为了备战今年的“双11”,众安保险在退货运费险、参聚险、支付宝账户安全险等险种多管齐下。因为预期到当天订单可能突破1亿,因此其技术部进行了很多次压力测试的代码优化、系统环境参数调整、模拟演练,并针对可能存在的业务瓶颈制定了系列预案。

  众安保险还是低估了“剁手党”们的疯狂,数据显示,首次参与“双11”护航的众安保险当天保单量突破1.5亿,保费超过1亿元。从保单数量与保费数额可以发现,尽管众安保险销售的保单数量非常惊人,但平均每单保费仅有6毛多钱。要知道,若按传统电销模式,6毛钱的保费甚至都覆盖不了一通电话成本。

  “互联网让更多长尾市场成为可能。互联网的长尾能够把碎片化的东西集中在一起,用较低的成本服务于传统金融所服务不到的领域。” 众安保险总经理陈劲认为,这是互联网金融在充分地利用“长尾理论”的效果。在一个标榜自身是纯粹的互联网保险公司的众安看来,依靠小额、海量、高频和碎片化的特点,同样能够实现逆袭。

  保险专家表示,之所以众安能够应付如此超大规模的订单,其主要特点之一还在于其保险产品的标准化,互联网保险的另外一大特点,不应该缺少标准化,否则就不能实现小额、海量、高频和碎片化这些特点。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