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集合信托发行量环比减三成

2014年11月18日 07:14    来源: 广州日报     周宇宁

  集合信托上周发行量继续放缓。据普益财富的统计,上周共有19家信托公司发行了32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量环比减少14款,降幅30.43%。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三季度以来,融资类信托的占比持续下降,而投资类信托和事务管理类信托的占比则稳步提升,体现在激烈竞争的大资管时代,信托公司正试图回归本源,从单一的融资管理向资产管理和服务产品转型。

  信托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融资类信托占比继续下降,首次降到了40%以下,为37.91%,相比历史上的最高占比即2010年的59.01%,降幅达21.10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投资类信托和事务管理类信托的占比则稳步提升,两者占比分别为34.63%和27.46%。

  申银万国分析师孙婷指出,信托业此前高增长主要归功于银信合作的推动、刺激财政政策下基础产业类信托和信政合作的发展、货币从紧环境下的融资需求。受其他资管机构竞争、刚性兑付难题、外部经济环境严峻、行业监管等因素影响,信托行业超高增速已无法维持。未来信托资产规模增长将显著放缓,而随着大量房地产、平台项目的到期,信托资产规模可能出现下滑。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