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投资者“憧憬”沪港通

2014年11月17日 07: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开通。中银香港个人金融及产品管理部副总经理谭极明近日表示,已做好迎接沪港通的相关准备,而香港投资者对沪港通也一直充满期待。

  谭极明称,中银香港对香港投资者的调查显示,投资者对投资A股有相当兴趣,近六成受访者表示有计划于沪港通推出后3个月内投资A股。而希望投资A股的主要原因包括几个方面,第一是认为现时A股估值偏低;第二是透过投资于A股,让投资组合更多元化,分散市场风险;第三是要投资一些在香港市场缺乏的股票板块,例如国防军工股、白酒股、稀土股等。不过,大部分受访者同时表示,还需要时间去了解A股市场。因此,中银香港会继续加强投资者教育,协助客户认识A股。

  对于内地客户,谭极明认为,随着内地近年经济保持可观增长,有实力的投资者数量日增,相信沪港通将会在内地带动境外投资的热潮。(经济日报 记者 刘溟)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