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良信电器跌停 多只“高送转预期”个股躺枪大跌

2014年11月14日 07:37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良信电器披露的一份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让不少投资者大跌眼镜,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4元(含税),同时,每10股转增3股,随着高送转方案的落空,公司股价全天封死跌停。

  股价一个月涨七成

  公开信息显示,良信电器股价于11月10日、11日、12日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涨超过20%,其中11日收获涨停。

  记者注意到,在市场高送转预期的推动下,10月以来,良信电器股价最高涨幅近70%。

  此前,良信电器披露全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4年度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0%-40%,变动区间为9724.21万元-11344.91万元。

  数千万资金被套牢

  昨天,良信电器披露了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预案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提议,以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4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这一分配方案与市场预期相差甚远,也导致投资者用脚投票,昨天该股全天封死跌停,报收60.97元。

  在公司披露方案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即12日,良信电器股价上涨4.15%,换手率达32.71%,当天该公司股票因换手率超过20%,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而登上深交所龙虎榜。龙虎榜信息显示,当天前五位买入席位合计买入逾3700万元,其中买入最多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买进1721万元,以昨天的收盘价计算,这些资金悉数被套。

  后市或将继续调整

  昨天,受良信电器高送转预期落空影响,前期其他被市场解读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麦趣尔、金莱特跌幅逾5%,鞍重股份跌停,抛出首份高送转预案的大富科技也大跌5个点。

  财富证券分析师赵欢认为,良信电器公布的送转预案并未有高送转,导致机构出逃跌停,预计后市该股将继续下探到市场认为的合理区间,然后开始横盘震荡修复技术指标。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