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勤上光电“自曝猛料”无效 机构甩卖1.2亿元

2014年11月14日 07:1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11月7日~13日,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下简称APEC会议)成为舆论关注焦点,一些A股上市公司也希望借此沾光。

  作为半导体照明产品生产商,11月12日收盘后,勤上光电(002638,收盘价14.48元)自曝“猛料”,称已完成APEC会议中心照明改造项目。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机构并不买账,在逾亿元抛压之下,该股昨日大跌9.05%。

  控股股东拟增持护盘

  11月12日,A股收盘后,勤上光电通过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于近期完成了国家会议中心LED照明改造工程项目。

  勤上光电进一步表示,在APEC会议期间,公司新替换的LED灯具营造了一个明亮、舒适的光环境,为会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再次以用行动向世界展示了 “中国制造”、“中国创新”的魅力。

  从股市历来炒作逻辑看,涉足APEC会议这样这样的重大议题,足以吸引关注,也有希望让资金参与抢筹。然而,股市总是变化莫测,尽管勤上光电抛出11日收盘后上述利好,但13日资金并不买账。昨日勤上光电一度小幅高开,但随后持续弱势,午盘过后更遭遇狂风暴雨,股价急跌,一度触及跌停,收盘时仍重挫9.05%。

  昨日勤上光电现身龙虎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机构与游资态度泾渭分明:买入前5席均为游资,卖出前5席均系机构。但从资金买卖力度看,机构优势明显:西南证券交易单元(049300)领衔买入695万元,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等4家游资席位合计买入2461万元;反观卖方阵营,卖出前5席的机构合计甩卖1.19亿元,卖出金额是买入金额的3.78倍。

  有意思的是,勤上光电昨日晚间又发公告称,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自2014年11月14日起,公司控股股东东莞勤上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未来六个月以内,以不超过17元/股的价格,增持勤上光电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2%)。

  兰石重装23个涨停后刹车

  自10月9日在上证所上市后,兰石重装(603169,收盘价20.35元)在极短时间内从默默无闻变为万众瞩目,10月10日~11月12日,连续23个涨停让各方惊叹。

  不过,昨日出现利空传闻。据多家媒体报道,从某“涨停板敢死队”集聚的营业部获悉,其所属券商向旗下各家营业部、投资部门发出通知称,已接获有关部门通知,要求对兰石重装的爆炒进行风险提示。

  在此背景之下,兰石重装昨日以跌停价开盘,但迅速拉升,9时51分涨幅已达8.35%。若继续反弹,似乎又可让投资者憧憬连续涨停的美景。不过,在一度上涨8.35%后该股一路下跌,收盘时录得6.09%的跌幅,涨停“神迹”告一段落。

  龙虎榜数据显示,国信证券泰然九路、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等知名游资大佬席位依然强势跻身买入前5席,合计买进4402万元;申银万国上海陆家嘴环路、华泰证券永嘉阳光大道、华泰证券上海天钥桥营业部等12日买入的游资席位昨日清仓出局。而在12日巨资买入该股的西藏同信证券深圳益田路、中信证券深圳总部则并未现身兰石重装昨日龙虎榜卖出席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兰石重装11次现身龙虎榜,从买卖力度看,龙虎榜提前两日向投资者发出了“警报”:11月5日,买入金额(指买入前5名,下同)为1.12亿元,卖出金额(指卖出前5名,下同)为4425.55亿元;11月7日,买入金额为9044.42亿元,卖出金额为1.02亿元;11月12日,买入金额为9165.58亿元,卖出金额为1.19亿元。即此前两次兰石重装现身龙虎榜时,卖出金额已超过买入金额。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