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首批12家企业参与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

2014年11月13日 18:15    来源: 新华网     孙飞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孙飞)记者近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获悉,广州已开展跨国企业集团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首批12家申办企业已与业务主办银行签约。

  据悉,人民银行总行日前出台了《关于跨国企业集团开展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跨国企业集团原则上在境内只可设立一个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人民银行对跨国企业集团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实行上限管理。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王景武在“广东省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政策宣讲会暨业务启动仪式”上表示,广东作为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首批试点地区,市场需求旺盛,金融创新活跃,在跨境人民币业务中积极探索、开拓进取,取得了良好成效。

  截至2014年9月末,广东省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5.63万亿元,占全国结算总量近三成,年均增长162%,连续5年居全国首位。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内金融机构已根据广东企业跨国经营的实际需求,正积极完善和应用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加快金融改革创新步伐,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