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投摩根17日新发两只高等级货币基金

2014年11月13日 13: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继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和上投摩根现金管理货币市场基金之后,上投摩根将于近期再发两只高等级货币基金——上投摩根天添盈货币市场基金和上投摩根天添宝货币市场基金。与普通货币基金追求高杠杆和高收益资产不同,上投摩根基金借鉴外方股东摩根资产管理的先进经验,将货币基金的安全性置于首位。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新发的两只产品,将是国内市场首次出现的面向个人投资者的高等级货币基金。上述两产品将于1117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上投摩根基金直销平台及建设银行等渠道认购。

    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专家分析,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高等级货币基金管理人之一,上投摩根再次推出两只高等级货币基金,在完善自身产品线的同时,也在行业内树起了“安全第一”的货币基金风格标杆。记者获悉,天添宝和天添盈已获权威机构高评级认定,都将采用高标准运作。在基金运作中,两基金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将限制在90天以内,低于目前国内通行的120天限制。此外,两基金投资短融的主体评级不低于AA,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流动性。同时,为了更好的控制交易对手风, 天添盈和天添宝在进行协议存款配置时,其交易对象仅限于27家具有基金托管资格的银行。

    目前国内市场上已成立的6只高等级货币基金的目标客户均为机构客户,此次上投摩根新发的高等级货币基金已开始进军零售市场。为适应当前互联网投资人的高流动性需求,上投摩根天添盈货币(E类份额)为该公司网站直销客户提供1分钱的超低投资门槛和更加高效便利的赎回机制,投资者可实现20万以内T+0赎回实时到账。

上投摩根在高等级货币基金领域已有近十年的成功经验,旗下已有的两只货币基金均是高等级货币基金,机构客户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早在2005年,上投摩根即推出了旗下首只高等级货币市场基金——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30日,该基金规模超过460亿元,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高等级货币基金。今年8月,上投摩根旗下第2只高等级货币基金上投摩根现金管理货币市场基金成立,成为国内首只定位于机构和大额用户的T+O 高等级货币基金。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