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份年度送转预案出炉 大富科技拟10转7派4~5元

2014年11月11日 08:5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10月下旬,奥马电器(002668,收盘价21.80元)夺得沪深两市首份年度分配预案的头啖汤,其“不转增不送红股,只进行现金分红”的方案引发公司股价大跌。

  今日 (11月11日),大富科技(300134,收盘价40.49元)宣布,2014年拟实施“10转7派4~5元”的分配方案。两份预案对比之下,后者无疑更契合关注年报高送转机会的投资者的心意。

  大股东承诺投赞成票

  大富科技公告称,控股股东深圳市大富配天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大富配天投资)于11月10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 《关于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该公告称,鉴于公司当前稳定的经营和盈利情况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为回报股东,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快速发展的经营成果,大富配天投资提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3.84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元~5元 (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事实上,虽然上述分配方案尚属初步预案,但其最终获得实施的可能性较高。据公告透露,大富科技三名董事 (超过董事会成员半数)对上述分配预案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其认为,上述分配预案有利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成长的经营成果,与公司经营业绩相匹配,与公司成长性相符,实施上述利润分配预案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这三名董事均书面确认,在大富科技董事会审议利润分配相关议案时,投赞成票。

  与此同时,大富配天投资也承诺在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上述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截至3季度末,大富配天投资持有大富科技51.01%股权。

  全年净利润预增超850%

  资料显示,截至9月30日,大富科技母公司资产负债表下未分配利润为1.48亿元,资本公积为17.75亿元。此外,按照大富科技三季报所述,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82亿元,全年将实现5.27亿~5.75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52.66%~939.44%。以此推算,大富科技第4季度还将实现数千万元的净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目前尚在11月初,但大富科技这份分红预案依旧没能抢得首份年度预案的头衔。此前,奥马电器在10月23日便宣布,公司控股股东新余施诺工业投资提议公司今年的分配预案为:公司按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执行向全体股东进行现金分红,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奥马电器抢先一步宣布分配预案,但这份低于投资者预期的预案几乎给公司股价带来了一场灾难。

  由于奥马电器发布预案时间为10月23日午间,当日午后起,公司股票刚刚开盘就有5126手卖单砸盘,股价随即一落千丈,截至收盘跌幅达到9.27%。

  盘后交易数据显示,奥马电器当日卖出前5席位的金额均超过千万元,其中卖1更高达4647.2万元,仅一家就超过了买入前5席位的合计额,而卖出前5席位的合计金额则有1.08亿元,相当于全天总成交额的20%。10月24日,奥马电器股价继续下挫5.16%。

  与奥马电器遭冷遇的境况不同,从大富科技股吧里的发言来看,大部分投资者对公司这份年度送转预案似乎颇为赞许,从中可看出投资者对公司股价未来的走势有更高的期待。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