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公司披露高送转

2014年06月24日 07:1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海亮股份(002203,收盘价12.31元)和明牌珠宝(002574,收盘价25.6元)双双推出高送转预案。

  海亮股份公告,控股股东海亮集团提议,以2014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约7.74亿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共计约7.74亿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约15.48亿股。同时海亮集团承诺,将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2014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同时,海亮股份董事会接到海亮集团提交的关于公司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后,曹建国、朱张泉、汪鸣、陈东、邵国勇、姜少军等6位董事对预案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同意该预案。此外,6名董事均书面承诺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预案时投赞成票。

  明牌珠宝在今天也发布了高送转预案。明牌珠宝控股股东浙江日月首饰集团有限公司提出预案:以目前公司股份总数2.4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合计转增2.88亿股,此次转增完成后明牌珠宝总股本将变更为5.28亿股;此次分配不送股、不进行现金分红。并且公司控股股东承诺,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该议案时,投赞成票。明牌珠宝董事会虞兔良、虞阿五、尹尚良、尹阿庚(超过二分之一以上董事)对议案达成一致,将在公司董事会审议该议案时,投赞成票。

  高送转是A股市场不变的炒作热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6月19日,天银机电(300342,收盘价37.14元)首先提出中报高送转预案,随后的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均涨停。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两公司披露高送转

2014-06-24 07:17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