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份银行理财产品 发行量小幅下降

2014年11月11日 07:00    来源: 证券日报     吕 东

  在经过了9月份的季末发行高潮后,银行理财产品在10月份出现小幅下滑,发行数量环比减少5.65%。城商行仍在充当理财产品发行的急先锋,并以34.05%的发行占比位列各类银行之首。

  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共有134家商业银行发行了4441款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较9月份环比减少5.65%。城商行10月份共发行1512款产品,占当月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34.05%,发行量位居第一;股份制银行以33.66%的占比紧随其后,国有银行的发行占比仅为22.45%。

  此外,农村金融合作机构和外资银行的理财产品发行量环比则有大幅度提升,这与上述两类银行10月份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9月份有所回升有关。在各类银行中,只有农商行及外资行预期收益率有所上升,其他银行则均较9月份稍有回调。

  排名前十五位的银行共发行2533款理财产品,占理财产品总量的57.04%,发行集中度比9月份有所下降。发行量排在前三名的银行依次为:建设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

  各期限理财产品发行量环比数据在上个月均有所下滑,其中,长期限理财产品发行量下滑幅度最大,环比下降30.66%。投资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发行187款,占总发行量的4.3%,环比减少4.1%;投资期限在1个月至3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2211款,占总发行量的50.83%,环比减少3.87%;投资期限在3个月至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1281款,占总发行量的29.45%,环比减少5.6%;投资期限在6个月至12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576款,占总发行量的13.24%,环比减少10.84%;投资期限在一年以上的理财产品发行95款,占总发行量的2.18%,环比减少30.66%。

  10月份,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与发行期限呈正比,理财产品投资时限越长,预期收益率越高。投资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5%;投资期限为1个月至3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9%;3个月至6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4%;6个月至12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1%;一年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5%。

  10月份,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仍旧持续增长,当月共19家商业银行共发行231款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投资期限161天,平均预期收益率5.69%,较9月份上升0.13个百分点。从收益类型划分方面来看,有172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类型,占结构性产品发行总量的74.46%,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2%;23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型,占结构性产品发行总量的9.96%,平均收益率为7.32%;36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为保证收益类型,占结构性产品发行总量的15.58%,平均收益率为5.42%。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