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第三季收入168亿 上市后首份财报超市场预期

2014年11月05日 07:47    来源: 北京晨报     孙雨

  阿里巴巴上市后的首份财报在昨晚揭开了面纱,以此前分析师对阿里营收预期看,这份财报应该会令美国投资者们满意。财报显示,阿里第三季度收入为168亿元,同比增长54%,调整后净利润为68亿元,经调整摊薄后每股盈利为2.79元,超过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其中,阿里对员工的奖励高达30亿元。

  财报显示,前三季度阿里产生的交易额达1.5万亿元。其中,第三季度来自淘宝平台的交易额为3798亿元,同比增长38%;来自天猫平台的交易额为1758亿元,同比增长78%。总活跃买家数超过3亿。

  其在移动端的业绩表现也被认为比较令人满意。第三季度阿里来自移动端的交易额达到1990亿元,同比增长263%。移动端的收入达到3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倍。移动端收入的占比从2013年同期的4%,增至如今的29%。

  “(阿里的)股票现在高的惊人,但为了向别人证明(它配得上这个高涨),阿里必须交出一份令人相当满意的成绩单”,美国投资银行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Gil Luria如是认为。路透社刊文认为,阿里计划公布的数字不仅将是对华尔街投资者疯狂热情的一次检验,也将成为回应唱衰论的最直接的证据。

  阿里财报中还显示,阿里这一季度支出了30亿元对员工进行激励,占阿里当季总收入的17.9%,较去年同期的8.64亿同比增加了248.4%。根据此前多家媒体统计显示,自1999年以来,通过股票期权、刺激性奖励,阿里在职和前员工共持有超过20%的公司股票。按照11月3日收盘时阿里超过2500亿美元的总市值计算,假设上述股票仍旧被所有人持有,其总价值约为600亿美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