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P2P问题平台数量 超去年倒闭潮高峰

2014年11月04日 07:19    来源: 深圳商报     谢惠茜

  昨日,据网贷之家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10月29日,本月问题平台数高达34家,已超过去年“倒闭潮”最高峰期32家的记录。

  另据网贷之家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从2011年开始,截至10月24日,目前能够初步统计到涉案金额的问题平台高达60家,其数额达21.2827亿元。另外,还有近两百家无法统计具体涉案金额的问题平台,投资人实际损失的金额,远远超出这个数字。

  投之家CEO黄诗樵表示,P2P网贷以其门槛低、收益高、风险性较小等优势,吸引了很多人涌入网贷行业。

  “投资人在投资时需要擦亮眼睛外,平台自身也要从基础做好,以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深圳市海钜信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白景宇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他认为,目前网贷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但很明显的是,目前市场上各大网贷平台呈现出来的安全环境良莠不齐。因此,在投资网贷之时,投资人首先要擦亮眼睛。而如何判断一个平台安全性的高低,网贷系统是一个很好的参考——因为网贷系统是支撑一个平台业务、项目和保障平台安全的基础。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