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 及其交易细则发布

2014年11月01日 0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中金所10月31日发布修订后的《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交易细则》,将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最低交易保证金由2%调整为1.5%,梯度交易保证金由“2%-3%-5%”调整为“1.5%-2%-3%”,梯度持仓限额由“1000手-500手-100手”调整为“1000手-600手-300手”,梯度提高保证金和梯度限仓的执行时点延后,并对大户持仓报告制度进行完善。

  同日,中金所发布《关于调整5年期国债期货交易保证金的通知》,自2014年11月3日结算时起,5年期国债期货所有合约一般月份的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5%。

  中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5年期国债期货产品规则调整是中金所落实新“国九条”关于“逐步发展国债期货市场”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中金所将密切跟踪市场反应,在严控市场风险的同时,加强投资者教育和市场培育,深化市场功能发挥,进一步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推动实现期货市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目标。(朱宝琛)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