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提醒:磁条卡淘汰后需谨慎处理

2014年10月31日 09:20    来源: 新华网    

  从11月开始,同时具有芯片和磁条的银行卡将不再能使用刷卡服务,且银行也将逐渐停发磁条卡。不少市民开始准备淘汰原有磁条卡换取芯片卡。对此,农业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提醒,磁条卡中包含重要的账户信息,一定要谨慎处理,防止他人恶意使用。

  农业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史翠英介绍说,目前很多用户在换卡之后并未将原卡销户,一些不法分子正是看到这一点,有些甚至出价上百元收购这些被淘汰的卡。而一旦这些银行卡落到不法分子手中,就可能被用来逃税、避债甚至是诈骗。如果这些银行卡被用作违法犯罪,原卡主就可能受到牵连。

  对此,史翠英提醒,对于淘汰后的磁条银行卡,最好进行销户处理。对于没有销户的银行卡,也可以采用物理方法破坏磁条,比如在磁条上打洞或剪掉磁条的一个角。所有淘汰的磁条卡如果没有消户或消磁的话,不要交到或卖到别人手中。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