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重拾升势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走曲线图

2014年10月31日 07:46    来源: 国际商报    

  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本月结束量化宽松的资产购买计划的影响,美元重拾升势,10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终结了连续小幅上调势头。当天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数据,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57,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2个基点。

  继10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下跌后,10月27日、28日、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分别报6.1446、6.1421、6.1405,较前一个交易日分别上涨21、25、16个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市场出现“三连升”。值得注意的是,在10月2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一度突破6.11关口,升至6.1092,刷新了近8个月新高。不过,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止住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三连升”走势。10月29日晚间,美联储宣布10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受此影响,美元出现反弹上涨,10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出现小幅下跌。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今年以来正加快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3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中国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

  截至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最高位为1月14日的1美元兑6.093元人民币,最低位为6月3日的1美元兑6.171元人民币。两者相差780个基点。

  日前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4年第三季度例会提出,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栾国鍌)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