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资余额逆市连降

2014年10月31日 07: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自周二以来,A股市场再度展开了强势逼空行情,不过两融市场热度却不升反降,10月28日和29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30.52亿元和-1.26亿元,可见融资偿还的热度高于买入的热度,市场分歧昭然若揭。

  据Wind数据,10月27日至29日,融资余额逐日回落,分别为6946.61亿元、6916.09亿元和6914.83亿元;期间融券余额则不断攀升,分别为32.45亿元、36.98亿元和41.16亿元。这一趋势与连续大涨的A股走势正好相反。

  实际上,自7月以来,随着A股市场的连续大涨,两融余额快速攀升,逐步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市场力量,两融余额逼近7000亿元。然而就在市场预计其很快能突破这一整数关口之际,不料两融余额却逆市下降。据Wind数据,10月27日,两融余额达到阶段峰值——6979.06亿元,随后,A股市场突然崛起大有第三轮逼空之势,但28日的两融余额却意外回落至6953.07亿元。29日由于融券余额增长,两融余额略回升至6955.99亿元。

  从行业来看,19日交通运输行业依然高居净买入额榜首,达到8.20亿元;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建筑装饰和房地产等行业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了3亿元。相反,银行、非银金融行业的净偿还额居前,分别高达6.23亿元和4.03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