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资余额增三千亿 股民信心增强

2014年10月30日 14: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佚名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周二,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已经达到6916亿元,距离7000亿大关仅一步之遥。在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里,股市融资买入余额就增长了3000亿元,显示投资者信心不断增强。

  目前多数券商的融资利率在8.6%左右,而融资资金的平均持仓天数约为15天。不少专家认为,本轮上涨行情的主要增量资金,可能来自于融资客户。瑞银证券分析师杨灵修表示,在本轮反弹行情中加仓的散户大多是高净值的客户。根据统计数据,近两个月,投资股市的10万元以上户数净增8%,千万元以上户数净增近16%,亿元级别的客户数增长也有上百个。这些富裕阶层,在过去3年基本不考虑股票,但在综合权衡地产、信托等资产未来的回报率后,他们重新入市。

  博时基金日前表示,从A股市场的特征分析,保证金余额、融资余额大幅增长,A股已经告别资金短缺的困境。展望四季度,资金面对A股不足以构成抑制。尽管外资对A股偏好有所回落,但从融资融券、股指期货趋势看,国内投资者对后市仍然相对乐观。技术上,沪指仍然偏弱,但走弱空间不大。在投资风格上,科技与金融板块偏强,消费、设备制造次之,周期与工业服务板块最弱。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