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9月银行间市场发行1725亿元资产证券化产品

2014年10月31日 07: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30日在2014金融街论坛上透露,今年以来,资产证券化试点取得积极进展,截至9月末,29家机构在银行间市场发行1725亿元资产证券化产品,并在交易所市场试点发行小额消费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同时,也在探索扩大基础资产范围,鼓励开发三农、小微企业、西部开发等信贷资产支持的证券。

  他表示,我国银行业资产总额达160万亿元,在金融业中的比重超过90%。近年来,我们引导银行业优化信贷结构,但银行业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的压力仍很大,金融运营效益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仍有待进一步提高。我们寄希望于通过全面深化金融改革,有效地解决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协调发展的问题,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债券市场的发展改革,进一步完善多层次的金融市场体系,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多样的融资渠道。

  他认为,一系列已实施或将要实施的重大金融改革对银行业的经营模式和盈利能力将带来严重冲击,特别是对中小商业银行是一种压力测试。银监会正在牵头推进发展普惠金融这一重点改革任务,将着力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三农、小微企业、城市低收入居民、残疾人的金融服务为重点,促进基础金融服务的均等化,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和便利度。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