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促涨 自贸区概念股全线井喷

2014年10月30日 07:04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一则关于沿海地区自贸区试点或率先放行的消息再一次点燃了几大自贸区概念股的行情,个股全线井喷。

  消息促涨自贸概念股

  市场有消息显示,在经历了一年的探索后,上海自贸区的形式以及积累的创新经验,将会在全国更多地方推广,沿海地区自贸区试点或率先获批推出。

  受此消息影响,周三自贸区概念股强势登场,上海自贸、天津自贸、海西等自贸概念全线井喷。具体来看,粤港澳自贸区概念方面,珠海港、中远航运涨停,盐田港、格力地产等盘中涨停,收盘大涨近9%。*ST中富、华发股份、深赤湾A、中集集团、世荣兆业等个股涨幅居前。

  福建自贸区概念股方面,厦门国贸、福建高速、厦门港务联袂涨停,厦门空港、漳州发展、建发股份、三木集团等涨幅均在7%左右。

  天津自贸区板块表现相对较弱,开盘表现不佳,随后开始上攻。截至尾盘,海泰发展涨停,天津海运等涨幅近5%,津劝业、天津港、天保基建等个股涨幅均超过2%。

  自贸之风继续劲吹

  申银万国昨天发布的策略报告显示,上海经验加速推广,自贸之风将继续吹向A股。建议继续关注“海西”和可能性增加的其他区域。申万交运前期推荐的“海西经济区”中受益于“物流”增量的建发股份、厦门港务、象屿股份、龙洲股份等,受益于“客流”增量的龙洲股份、福建高速、厦门空港等,仍建议关注。若上海自贸区经验推广成行,建议关注前期涨幅相对较小的深圳前海板块(盐田港、深赤湾A、深圳机场等)和天津板块(天津港、天津海运等)。

  重点关注非银金融

  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分析师杨玲分析认为,如果自贸区经验在全国分阶段、分步骤地推广,“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是上海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中最重要一项。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一旦全国推广,金融等当前受到严格管制的行业可能成为最大受益者。预期金融市场化改革进程将显著提速,而市场化改革将极大释放金融业各参与主体的活力,非银金融板块如证券、保险等行业将迎来大发展,明年或有不错表现。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