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融市场局部融资热情高涨 高铁概念股融资升温

2014年10月27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两融市场增速减弱,不过局部融资热情依然高涨。10月24日高铁概念股在利好带动下表现突出,相关标的融资热度也有所升温。

  截至10月26日,沪市在10月24日的融资融券数据已经发布。491至沪市个股合计获得了16.41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额,其中,建筑装饰行业登上净买入额排行榜榜首,数额为1.60亿元。其次,国防军工、交通运输、医药生物、银行、计算机和化工行业的净买入额也位居前列,数额分别为1.58亿元、1.50亿元、1.49亿元、1.35亿元、1.21亿元和1亿元。

  从个股来看,沪市所有两融标的股中,金融股表现分化,中信证券、浦发银行和航天电子的净买入额位居前三位,净买入额分别为1.37亿元、1.28亿元和9588.92万元。而南京银行、东吴证券和国金证券则位居后三位,净偿还额均超过了4000万元。

  导致建筑装饰行业登上榜首的,主要系高铁相关概念股融资升温。其中,行业成分股中净买入额位居前三位的个股分别是隧道股份、中铁二局和中国铁建,净买入额分别为5587.65万元、2650.19万元和2223.77万元,为清一色的高铁概念股。分析人士指出,10月份以来,铁路建设相关利好频传,先是国家发改委批复多个重大投资项目,后有中国北车获得美国市场订单,在市场热点匮乏、稳增长预期升温的背景下,高铁市场空间的打开引发了资金的追捧,预计短期热潮有望延续。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