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商银行推出“票据池”服务

2014年10月29日 07:37    来源: 深圳商报     彭蓓 郑鼎

  昨日,浙商银行在包括深圳在内的全国19家分行所在城市同时举办推介会,介绍该行“涌金票据池”业务。记者了解到,该业务主要通过电子化平台为企业管理票据提供便利,甚至还能帮企业减少利息支出、提高财务收益。

  昨日起,浙商银行在全国正式推出“涌金票据池”服务。签约该服务的企业,其财务人员无需前往银行网点,只需通过浙商银行的网银或网上营业厅,“足不出户”就可以对有疑问的票据进行查询。

  对于有银行挂失止付或法院公示催告等信息的异常状态票据,浙商银行的信息系统将通过网银、手机短信等方式自动反馈给签约企业客户,企业无需再担心错过追索、退票时机。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涌金票据池”服务甚至可以减少利息支出,帮助企业提高财务收益。企业可以选择在浙商银行办理票据质押池融资项下的超短贷业务,不跨月末,随借随还,可以减少企业的临时借款利息支出,提高财务收益。

  据了解,“涌金票据池”在为期半年的试运营阶段,已实现入池票据1.4万余张,票据金额113亿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