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1天贴现国债需求稳定 市场乐观心态依然稳固

2014年10月28日 08: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葛春晖

  财政部27日招标发行150亿元91天期贴现国债。在短期资金面有所收紧以及市场情绪依旧乐观的综合影响下,本期国债中标利率略高于二级市场,但机构需求仍较好。

  中债网信息显示,昨日财政部招标的91天期贴现国债计划招标总量为150亿元,有效投标量377.7亿元,认购倍数2.52倍;发行价格99.158元,对应参考收益率为3.4833%。另据交易员称,本期国债边际中标收益率为3.5158%。从需求情况看,2.52倍的认购倍数显示机构需求较好;从定价情况看,招标前一交易日(24日)的同期限品种中债到期收益率为3.4142%,3.4833%的中标参考收益率与之相比高出近7BP.

  市场人士表示,受企业缴税以及新股申购的叠加影响,上周以来市场资金面有所收紧,一定程度上抬升了本期短期贴现国债的定价水平。同时,债券收益率经过前期急跌之后出现震荡,也对本期定价有影响。但是,目前债券市场上对后市的乐观心态依然稳固,特别对于牛陡行情的预期较为强烈,因此本期短期国债需求不错。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