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政部18日招标今年首期贴现国债

2014年04月15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张勤峰

  财政部日前发布公告,决定于本月18日发行2014年记账式贴现(一期)国债(以下简称本期国债)。去年财政部共发行8期贴现国债,每期计划发行金额均为150亿元。

  本期国债期限273天,以低于票面金额的价格贴现发行,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150亿元,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日期安排方面,2014年4月18日招标,4月21日开始计息,招标结束至4月23日进行分销,4月25日起上市交易,2015年1月19日(节假日顺延)按面值偿还。本次招标将采用多重价格招标方式,标的为价格。

  虽然资金面宽松,有利于短期限债券发行,但上周五1年期国债未足额完成发行计划,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国债收益率不高,上周五招标情况显示市场对短期国债定位存在较大分歧,此外,短期品种不纳入承销考核也对机构需求造成了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