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迪拜公交日送黄金鼓励民众乘公交

2014年10月27日 15:39    来源: 齐鲁晚报     

  据外媒引述《海湾新闻》网站报道,作为庆祝11月1日公共交通日的活动,迪拜政府表示,民众若能于接下来的一周弃用私家车,改为使用地铁及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代步,就有机会通过抽奖及其它惊喜方法,获赠4公斤黄金。报道称,迪拜当局将送出包括黄金在内总值27.5万美元的奖品。

  迪拜除了盛产石油,也是民众拥有汽车比例最高的地区之一。统计显示,当地平均每个家庭拥有2.3辆汽车,但只有13%民众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因此迪拜不时出现严重的交通挤塞。此次并非迪拜首次以黄金刺激民众去解决社会问题,由于阿联酋逾半人口超重,为鼓励人民重拾健康生活方式,迪拜去年推出“体重是金”活动,胖子在30天内每减肥1公斤,便可获得1克黄金。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