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量叙利亚伊朗埃及买家迪拜抢金

2014年01月13日 13:46    来源: FX168网站    

  迪拜珠宝交易在最近迎来了一些比较新的买家,在迪拜购物街期间很多非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的阿拉伯人也成为了黄金大买家。

  Malabar Gold的国际运营主管Shamlal Ahmad说:“非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的阿拉伯买家对黄金和珠宝的需求有明显上升,尤其来自叙利亚、伊朗和埃及的买家。这一现象从去年11月就开始了,但到了1月初变得非常显眼。”

  据悉,这些买家购买黄金主要用于抵御各自国家的社会和经济动荡,Ahmad说:“尤其他们开始买入那些他们本来不喜好的22克拉的黄金。”

  阿拉伯之春为迪拜带来了很多经济益处,房地产是最明显的。而目前,黄金和珠宝业成为了大量销售的物品。

  去年是黄金表现相当糟糕的一年,在金价大幅下跌的情况下,迪拜市场上很多买家暂停购买黄金,担心金价进一步下跌。

  2013年底金价又经历了大幅下跌,跌至6个月来最低水平,不过此后当金价稳定在1200美元/盎司后,迪拜的黄金买家们又重新回到了市场上,自1月2日起,当迪拜购物节开始后,迪拜销售商每天的黄金销量都超过200公斤。

  “在刚进入2014年金价下跌后,销量有很大反弹,”迪拜黄金珠宝集团主席Sunny Chittilappilly说,“上涨趋势预计在接下几周继续,这和迪拜购物节的促销不无关系,我认为迪拜的消费者们对购买黄金很有兴趣。”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