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港通”砸盘 市场异象凸显弱势本质

2014年10月27日 14: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7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持续走低,沪指下探至60日均线之后小幅回升,跌幅收窄,创业板指盘中翻红。午后,两市盘中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2290.44点,跌0.51%,成交额1133.80亿元,深成指报7829.33点,跌1.16%,成交额1286.99亿元。今日沪指未能站上2300点,呈现5连阴。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就消息面而言,之前市场炒作的三大逻辑,分别是四中全会、沪港通和国企改革。目前四中全会已经于上周闭幕;而国企改革也也已有相关的机构组成,这两个逻辑已兑现,就差沪港通。周末再爆沪港通暂无时间表,对于炒作沪港通的投资者由于突如其来的冰雨,投资者争先恐后的出逃沪港通类概念股成为短期趋势,而且沪港通受益的题材往往是决定指数的二三线蓝筹和资源稀缺品种,将使得指数继续调整。

  仔细观察盘面,可以发现,大盘今日走势有三大异象,或许这预示着一轮跳水杀跌后,后市行情或有一波大分化的极端走势。

  首先是创业板开始反弹,但题材股杀跌却十分凌厉。其中业绩地雷股、涨幅巨大与基金重仓股均出现了异动砸盘。

  其次,继上周涨停个股减少,周一涨停个股更是罕见的大幅锐减。这一方面是由次新股全线回调所致,但另一方面更说明了当前市场热点散乱、毫无生气的市况,市场弱势本质一览无余。

  最后,从分时图上可看到,大盘日内黄白线相隔巨大,深成指更是如此。这一罕见断裂现象,说明在沪港通延期下,主力在暗中加大抛弃了权重股;另外在改革与产业升级转型预期仍强烈下,同时也在吸筹中小市值题材股。

  从中长期来看,调整会使得市场更健康的发展,改革将铸造机构化慢牛的行情,目前一切都才是干刚开始,中长期的投资逻辑不变,牛市的结构化机会值得憧憬和向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302.20      -30.98      -0.13%

  日经225指数  15291.64      152.68      1.01%

  韩国指数    1925.69       -5.96       -0.31%

  澳大利亚指数  5379.60       26.78       0.50%

  新西兰指数   5333.83       41.00       0.77%

  标普500指数  1964.58       13.76       0.71%

  道琼斯指数   16805.41      127.51      0.76%

  英国指数    6388.73       -30.42      -0.47%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