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证券:2300点是近期牛熊分水岭

2014年10月27日 08:03    来源: 北京晨报    

  10月的第三个行情周,大盘仍未摆脱向下调整的局面,上证综指全周再跌1.66%。在空方轮番杀跌的背景下,上周2300点盘中两度被跌破。虽然上周五尾盘多方再次发力拉回2300点上方,但从上证综指目前处于上有多条短期均线重重压制,下又没有显示有效支撑的态势,2300点恐难有效保住不破。虽然现在市场认为股指不会出现大跌的看法不少,可现在支持大盘再度走高的理由并不充分,而看跌市场的理由却可以找出很多。在这种背景下,短期大盘恐还有一跌,市场弱势格局短期还难以得到有效改变。不过,从上证综指日线系统看,下方60日均线对大盘还是有一定支撑的。60日均线本周将上移到2280点附近,此处也是2月份的高点位置。预计短线大盘在60日均线处可能会出现一波反弹。关键是否能出现一个能带动人气的领涨板块。

  上周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和10月中旬的市场调整有一个明显不同的地方,那就是10月中旬市场虽然调整,但每日涨停个股依然众多,跌停个股几乎没有出现;而上周市场的调整,不仅每个交易日涨停个股明显减少,并且跌停个股开始增多,个股跳水盘中时有发生。这表明市场多空力量已开始发生变化,原来趋于集中的筹码,已出现了明显的松动,见好就收的思维逐步在加重。在基本面不支持大盘再出现类似7月和9月那样逼空行情、市场多空力量有所转换、个股热点转换过快、持续性不断减弱的背景下,市场转强的难度在加大,不排除大盘有可能出现一波多杀多走势的可能。而一旦2300点失守,市场恐慌情绪会明显加大,届时市场可能会演绎一个不破不立的走势。操作上,还是要防御为主。

  近期在2300点附近,多空双方搏杀明显,这表明2300点对多空双方都重要,可以说2300点是近期大盘的牛熊分水岭。这波行情从7月开始起涨,一直涨到9月,月线是三连阳。从时间周期看,预备了小牛市的特征。可进入10月后,大盘冲高回落明显,股指持续调整。如果本周大盘没有出现反弹走势,10月就将收出月阴线。大盘月K线在三连阳后收出阴线,也是一个正常的技术性调整。上证综指月K线显示,上升趋势并没有出现逆转的迹象,也就是说未来波段性牛市、结构性牛市还会出现。上周大盘虽然调整明显,但海西概念、赛马概念、高铁概念依然表现抢眼,对这些热点,本周还可继续逢低关注。上海证券 程荣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