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斯拉:被“破解”车可能遭物理干预

2014年10月27日 07:24    来源: 北京日报    

 

  上周五的一场安全极客嘉年华上,一款特斯拉电动车现场被黑客“攻破”,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对此,特斯拉公司在周末发布声明称,目前尚未看到有关该“破解”的任何证据,也未收到任何细节。“公司会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

  特斯拉公司表示,如果对任何车辆,不仅仅是被“破解”的Model S,进行物理接触,都会大大增加其被破解的可能性。“我们从目前得到的信息判断,这辆被‘破解’的Model S很有可能之前遭到物理干预。”特斯拉称,已建立强大的安全保护措施以保护车辆及网络安全,这些安全保障措施在系统的每个层面都发挥作用,包括移动APP、特斯拉的服务器以及车辆本身。特斯拉对这些措施不断进行更新升级,并反复进行安全测试和验证。“我们愿意和骇客们一起发现并且积极回应任何可能潜在的安全隐患。我们将持续密切关注此事,确保特斯拉的客户们享有最高级别的安全。”

  对此,昨日GeekPwn(极棒)安全极客嘉年华组委会对外发布公开信称,所有的攻破过程真实、科学、可靠,完全符合国际专业领域标准,并将严格保证对厂商负责任的信息披露。“我们会配合获胜选手共同在活动现场将详细的技术信息提供给厂商代表;如未有厂商代表在场,我们将在活动结束后以邮件形式将详细的技术信息提供给厂商。我们和获胜选手承诺在厂商修补相关问题之前不对任何第三方泄露相关信息。”

  特斯拉在望京的超级充电站。本报记者 吴镝摄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