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排灯节庆祝如火如荼 印度黄金销售达高峰

2014年10月24日 07:23    来源: FX168网站    

  持续5天的印度排灯节于周三(10月22日)达到庆祝的最高潮,而随着印度经济向积极的方向转变,印度实物黄金销量也在节日期间迎来高峰。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贵金属分析师Matthew Turner表示,今年印度经济“开始变好,意味着消费者的购买力得到了提高。”

  据Macquarie集团表示,9月印度黄金进口达到了2013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

  但去年的这个时候,情况就有所不同。由于经济增长放缓、高通胀以及卢比贬值,作为黄金销售旺季的传统节日及婚礼高峰,排灯节前后销量较往年减少不少。2013年排灯节期间,新德里和孟买的市场数据显示,消费者更多地购买了白银等较为便宜的贵金属。

  世界黄金协会(WGC)印度区执行总监Somasundaram指出:“排灯节期间的黄金需求反映了宏观经济开始向好,普通家庭也更有能力来延续(购买黄金)这一传统。”

  今年黄金销量提高一方面要归功于黄金零售商们的大力促销,希望可以避免去年的惨淡销售状况重演。

  Grafite Capital交易主管Mihir Dange指出:“许多珠宝商通过折扣等手段吸引消费者购买黄金。”

  而另一方面原因是因为,民众相信新总理莫迪可以振兴印度经济。

  法国巴黎银行的印度区常务董事Neil Nathwani指出:“考虑到经常帐赤字问题得到一定的缓解以及经济增长,消费者希望新政府可以放宽黄金进口限制。”目前当政的印度人民党(BJP)在竞选中就曾指责对手国大党(Congress Party)的政策令民众购买婚礼所需黄金遭遇困难。

  但是,竞选口号并不总会转变为行动。德国商业银行通过援引行业数据指出,印度央行不会放宽黄金进口限制。

  该行的资深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警告称:“受到节日提振的黄金进口可能会再次开始下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