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快的打车获一嗨租车2500万美元投资

2014年10月23日 07:1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资本的频繁入侵,出行平台正在变成一片红海。

  10月21日,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计划的一嗨租车在一则文件中曝光了其对于快的打车的投资:今年4月21日,一嗨租车对快的打车投资2500万美元。

  快的打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该公司已在今年4月完成B轮融资,融资总额超过1亿美元,共有四家投资方,阿里巴巴领投,一嗨租车是参与者之一。该人士还透露,约在半个月前已经完成了C轮融资,融资规模已经超过B轮。

  公开资料显示,一嗨租车创建于2006年,到目前已经获得了四轮融资。此番投资快的打车,在业内看来是为了与携程网更好地发挥协同作用,也是为了专注发展快的打车在商务车出行市场的份额。

  前述快的相关人士透露,出行平台的O2O模式需要不断整合线下资源,不得不投入大量资金,“与其他互联网公司纯粹发展线上不同,我们的成本很多投到了线下。虽然投入大,但是建立的门槛也高,市场具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此前,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均停止了对出租车的补贴,转而将烧钱大战蔓延至商务租车领域,纷纷开始向出行平台转型。

  前述快的相关人士坦言,商务专车服务主要针对高端出行人群的需求,提供差异化服务。“这个领域的盈利模式非常清晰,只要有一笔订单,对我们来说就是现金流。如果这块能快速增长起来,对公司整体的盈利都会有所改变。”

  资深O2O观察人士黄渊普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了巨大用户量的沉淀,打车软件转型是一个必然的选择。“与其继续在出租车服务上投入下去,不如把资源转移到有前景的商务租车上面来。”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