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证日评:新股申购在即 沪综指跌破30日线

2014年10月22日 16:56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沪深两市今天冲高回落,午后跌幅明显加大。早盘国防军工、银行板块的强势拉升对指数上行构成支撑,但午后随着这两大板块涨幅出现收敛,股指随之展开回调。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326.55点,跌幅为0.56%;深成指报8063.20点,下跌0.54%;中小板指下跌0.88%,指数报收5469.07点;创业板指报1504.55点,下跌0.85%。沪综指和深成指双双下破30日均线。

  申万行业方面,国防军工、银行成为仅有的上涨板块,具体涨幅分别为0.92%和0.08%。非银金融、家用电器、机械设备跌幅最少,钢铁、医药生物、有色金属、轻工制造、农林牧渔板块则跌幅较深,全天下跌幅度分布在1.86%至1.52%之间。

  概念方面,在线旅游、航母、高铁、通用航空、芯片国产化指数出现上涨,在线旅游、航母指数涨势最好,分别达到2.05%和1.01%。其余概念板块悉数下跌,赛马指数今天继续大幅下杀,跌幅位居板块第一;油气改革、第三方支付、美丽中国则紧随其后,涨幅均在2%以上。

  消息方面,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了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郑州至万州等三条铁路项目以及批复新建吉林省松原民用机场、青海省果洛民用机场、内蒙古扎兰屯机场、云南省澜沧民用机场、贵州省仁怀民用机场等五家机场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据公告的数据显示,三条铁路项目的总投资金额为1445.16亿元;五家机场的总投资额为54.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共有9只新股开始申购,其中在周四有3只,周五6只;有报道称,由于市场对于新股的追捧保持高涨,超额认购倍数与此前持平,则冻结资金将有望突破7000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鉴于近期出炉的经济数据偏弱,市场谨慎情绪显著增强,再加上新股申购冻结了大量资金,预计短期市场或继续小幅向下调整。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