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茅台牵手中石化出人意料 加油站以后要卖茅台了?

2014年10月22日 07:17    来源: 北京晨报    

  在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浪潮下,“白酒一哥”贵州茅台和中石化出人意料地牵手合作。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昨天向北京晨报记者证实了茅台将与中石化合作的消息。袁仁国表示,茅台看中的是中石化庞大的销售网络。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10月13日,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成为赖茅酒业三大股东之一。根据报道,赖茅酒业注册资金4000万元,股东方包括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国贸源酒业有限公司以及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等。袁仁国昨天在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颁证大会对晨报记者表示,合资公司由茅台、中国石化等三家公司组成,茅台是控股方,并未透露中石化方的持股比例。

  作为酱香型白酒代表之一的赖茅酒,过去由于商标不明确,市场销售比较混乱。今年3月28日,贵州茅台成功注册“赖茅”商标,半年后茅台成立赖茅酒业公司,并悄然引入战略投资者中石化易捷。在业内人士看来,中石化旗下公司的入股,标志着茅台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迈出实质性的步伐,但中石化易捷的销售渠道能给赖茅带来多少作用还有待观望,合资公司依然面临较大的考验。

  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双方合作的意愿是好的,但是实质的效果如何还有待观望,“中石化有用的资源不多,两者卖的东西也有本质区别。”此外,在加油站便利店卖酒,也有鼓励酒驾的嫌疑。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