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空降农行

2014年10月21日 07:15    来源: 北京晨报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昨日空降农行。根据昨晚农行公告显示,刘士余被提名农行执行董事,投票会议将于今年12月5日举行。

  昨日市场下午就有传言称,刘士余将到农行任党委书记。这位以实干著称的央行副行长空降农行,尽管颇让人感到意外。

  实际上,这位在数天前还以央行副行长身份出席了在西安举办的中央结算公司承办的第十八届亚太中央托管组织年会,并发表了致辞。今年9月,原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被任命为吉林省委副书记、吉林省代省长。此后,农行董事长一职一直空缺。对于刘士余即将赴任农行,有业内人士称,这可能将有助于农行改革。

  刘士余现年53岁,毕业于清华大学,自1996年起一直在央行工作,已有十八年。刘士余从央行最基层的助理巡视员干起,一直做到央行副行长、党委委员。《银行家》杂志曾撰文称刘士余“经常奔赴各地一线调研”,是“中国金融业监管层中典型的实干派”。

  此前,刘士余在中国人民银行分管支付结算、研究局等诸多重要部门,最近两年一直活跃在各大会议和论坛中,在央行五位副行长中出镜率较高。他曾被调侃称“刘行长的公文包里满满的重要文件,随便拿出一份都是独家新闻”。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