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田汽车2.8亿售欧马可工厂 溢价1.9亿元

公告天天看(2014年10月21日)
2014年10月21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蒋柠潞) 福田汽车(600166)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北京怀胜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出资2.8亿元,收购福田汽车持有的北京市怀柔区迎宾中路的欧马可轻型汽车厂(以下简称“欧马可工厂”)相关资产。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09年9月29日,福田汽车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多功能工厂项目的议案》,其中同意由于欧马可工厂位于怀柔城区中心,已被规划为城市公共设施用地,公司需及早规划新工厂事宜,保证高端轻卡的生产和业务需求。因此,计划将欧马可工厂搬迁至多功能车工厂,并授权经理部门办理。

  另外,根据北京市怀柔区城市发展规划,公司位于北京市怀柔区迎宾中路的欧马可工厂已不适合继续进行工业生产经营。

  由此,福田汽车近日与北京怀胜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就其购买欧马可工厂相关资产签订了协议,主要涉及房屋建筑物、不可搬迁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协议涉及的资产交易价格为2.8亿元,资产账面价值为0.9亿元,溢价1.9亿元。

  此外,中国经济网记者还了解到,本次估价的资产为北京欧马可工厂厂区范围内的建(构)筑物、不可搬迁设备、绿化、地下管线等地上物及停产停业损失。评估账面资产原值24843.64万元,净值9017.29万元,评估价值为28031.82万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