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两市双双缩量上涨 断言大牛较仓促

2014年10月21日 07:01    来源: 京华时报    

  在四中全会召开的提振之下,题材股昨天全面爆发,连续调整了近一周的大盘重回强势,沪深两市双双缩量收红。本周市场将迎来关键的一周,重磅金融数据陆续公布、沪港通开通时间可能会明确。

  沪指结束两连阴

  上周连续向下调整后,周一沪深主板暂时企稳,指数全天呈现震荡上行态势。盘面显示,两市股指小幅高开,随后经历一波小幅下探之后展开拉升走势,深成指略强于沪指。此后,沪指在2350点附近徘徊后小幅回落,随即维持震荡。

  午后开盘,沪指在券商、有色金属等权重的带动下,持续走高,结束两连阴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356.73点,涨幅0.66%,成交1418.20亿元;深成指报8204.20点,涨幅0.65%,成交1638.72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下滑。创业板表现较为生猛,向历史新高发起冲击,尾盘大涨1.41%。

  板块方面,题材股活跃,国产软件、福建板块、埃博拉概念股等涨幅居前。大数据100指数表现抢眼,全天呈现震荡走高态势,涨幅远超大盘。

  利好致股指企稳

  对于周一股指的强势反弹,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

  表示,在经历上周剧震之后,市场逐渐企稳,海外股市大跌和A股没有必然的联系,上周是检验A股反弹成色和投资者信心的重要时机,A股基本经受住了考验。本月只有两件大事了,一是已经召开的四中全会,二是月底可能推出的沪港通,这两件事都对市场构成利好。

  断言大牛较仓促

  改革提升了市场偏好,四中全会开幕将验证市场

  对改革的预期。万家基金认为,宏观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力在减弱,市场对政策依旧存在憧憬,但是上周超预期的信贷数据并没有对市场产生很强的提振作用。市场传央行向若干家股份制银行注资2000亿左右,以及央行在14日下调了14天正回购利率。

  万家基金强调,在外资、基金和融资资金三类资金来源中,前二者已经很难有增量,余下可能有增量的就是融资资金。融资规模有两类,一类是通过券商融资的,另一类是场外融资的。券商渠道融资规模在减小,而通过场外放杠杆的,目前来看,融资资金入场节奏放缓之势已经逐渐开始显现。虽然现在新基金发行情况不错,但是相对融资的规模也是非常小。此外,10月下旬开始陆续打新,而且公司定增加速,对市场的资金也会有所消耗。因此,现在断言大牛市比较仓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