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机构一致逆市加仓 房地产、建筑遭减持

2014年10月21日 07:01    来源: 京华时报    

  上周股指大跌,而机构却步调一致出现逆势加仓的举动。食品饮料和餐饮旅游均呈现加仓态势,而房地产、建筑和国防军工却遭遇减持。

  好买基金公布最新一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0.44%,当前仓位78.12%。其中,股票型基金上升0.24%,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0.76%,当前仓位分别为83.58%和69.91%。基金主要加仓了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和餐饮旅游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3.38%、

  1.91%和1.48%;房地产、建筑和国防军工三个行业的减仓幅度较大,减仓幅度分别为4.21%、1.52%和1.38%。

  另据数据显示,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和交通运输,配置仓位分别为5.50%、5.29%和3.93%;国防军工、煤炭和有色金属三个行业的配置比例居后,配置仓位分别为0.82%、0.83%和1.02%。

  好买基金认为,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中性偏低水平,这一因素对市场影响偏于利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