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终止转让天威英利 *ST天威“回吐”净利2.25亿

2014年10月21日 06: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ST天威10月21日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实施转让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7%股权,由此对公司2014年6月30日的净利润影响为-22550.95万元。根据公司披露的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为2.57亿元。

  *ST天威今年1月17日股东大会决定向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天威英利7%股权。由于该交易事项涉及中外合资公司股权,交易参与方多,审批程序复杂,至今该交易事项尚未完成资产交割。该交易涉及的评估报告有效期截至2014年10月30日,即将到期,预计仍无法完成资产交割,交易条件暂不具备。此外,公司目前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尚未完成,为了保证非公开发行工作的正常推进,公司拟终止实施该股权转让事宜。待公司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将尽快重新启动该股权转让事宜。

  截至2014年6月底,公司已确认转让该股权的投资收益19956.24万元,并对持有的天威英利剩余股权采用成本法核算。终止股权转让行为后,对天威英利股权投资核算方法调整回权益法,天威英利2014年1-6月将按权益法确认投资收益-2594.71万元,同时不能再确认投资收益19956.24万元。上述两个方面对公司2014年6月30日的净利润影响为-22550.95万元。

  事实上,由于确认该投资收益,*ST天威半年报扭亏为盈,公司还预计三季报也将扭亏为盈。根据*ST天威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亿元。另外,10月15日晚间,*ST天威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离年底尚余不足三个月,*ST天威是否能顺利实施定向增发,并重启该股权转让事宜,成为公司全年业绩能否保持盈利的关键因素。若今年全年无法盈利,公司将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