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级债基表现抢眼 三季度28只收益超10%

2014年10月17日 08: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吴玥

  今年三季度,二级债基表现格外抢眼。晨星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有28只债基在过去三个月获取的收益超10%,除可转债基外,全部为二级债基,而纯债基金最高仅为6.48%。富国基金指出,债市的持续慢牛、股市的突然发力,给二级债基带来双重“运势”。

  富国基金分析称,在经济运行数据疲软、央行在货币政策上微刺激的背景下,截至10月10日,中证全债指数今年以来上涨7.48%;而在沪港通、国企改革等利好刺激下,上证指数三季度更是大涨15.40%,创出自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单季涨幅。债市的走牛,为债基奠定了稳健收益的基石;而股市的转好,则为有20%股票仓位的二级债基提供了博取更高收益的机会。

  富国基金认为,未来二级债基的双重“运势”仍将延续。债市方面,基本面无利空,市场利率水平整体下行,中长期来看,依然具有较好投资价值;股市方面,改革将继续成为股市运行的主动力。作为惟一一种投资横跨股债两市的债基,二级债基当前恰逢配置良机。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