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浙江CPI重回“1”时代

2014年10月16日 07:52    来源: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爱吃海鲜的金女士从上个月开始,家里的餐桌上就经常有梭子蟹、带鱼、虾等海鲜。“休鱼期过后,就感觉海鲜种类丰富又实惠了,螃蟹什么都挺便宜的。”这也许是很多浙江人的感触。

  昨天,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公布了最新调查,9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1.6%,重回“1时代”,主要原因是受食品类、服务项目价格涨幅回落和上年翘尾因素减弱的共同影响,涨幅为年内各月最低。1~9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2.4%。

  虽然数据显示涨幅在回落,但老百姓还是感觉物价在涨,那到底是什么在涨?我们吃的肉价格小幅上涨,但鸡蛋还是继续上演着“火箭蛋”的行情。受三季度蛋鸡存栏偏低,产量减少的影响,蛋类价格继8月份快速上涨后仍居高不下,9月份涨幅为16.5%。

  在东海休渔期全面解禁后,海水鱼、虾蟹类价格涨幅回落明显。从数据中我们看到,9月份海水鱼、虾蟹类同比分别上涨6.7%和4.9%,涨幅较8月份缩小1.0和2.8个百分点。淡水鱼价格下跌1.3%。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