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行加大金融扶贫服务力度

2014年10月16日 0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姚进 黄俊毅

  经济日报北京10月15日讯(记者 姚进 黄俊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创新金融扶贫机制,在全国首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国农业银行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今日在北京签署金融扶贫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业务合作,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贫困农户增收加大金融服务力度。

  据悉,自2011年中央扶贫工作会议以来,农行已在国家级和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累计投放贷款17000亿元,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累计投放贷款近8000亿元,远高于同期全行贷款增幅;积极与各级政府和扶贫部门密切合作,创新推出甘肃“双联贷款”、内蒙古“富农贷”、“强农贷”等金融扶贫产品,有力地支持了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和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改善贫困地区基础金融服务,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布放电子机具17万台,基本实现了对具备通信网络条件贫困村的金融服务全覆盖。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