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前三季度保费收入2714亿 降幅逐渐放缓

2014年10月16日 06: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 (记者 马欣) 昨日晚间,中国人寿(601628)发布保费收入公告。截至9月30日,中国人寿前三季度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2,714亿元,同比减少2.05%。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 8月,中国人寿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2,379亿元,同比下降3.65%。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1-7月,中国人寿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2134亿元,同比下降4.35%。

  单月来看,8月份中国人寿实现保费245亿元,9月份达到335亿元。中国人寿9月份情况略有改善,但依然面临严峻考验。

  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保费收入1937.75亿元,较2013年同期下降3.5%,成为上市险企中唯一一家保费负增长的公司,市场份额降至约25.7%,首次跌破30%。

  此前,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曾公开表示,公司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也开始暴露,中国人寿要进行结构调整。中国人寿不再提“三分天下有其一”,现在的目标是业务结构的优化、价值优先、适度的规模。

  此外,还有业内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中国人寿9月份单月保费增长是缘于业务结构的优化,更重要的原因则是为了完成全年任务指标,为“开门红”争取更多时间。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