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今年超900亿元参与定增 近八成浮盈超30%

2014年10月15日 09:17    来源: 证券时报    

  定增市场持续火爆,不少公募今年获利颇丰。据金融终端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0月14日,共有55家公募基金公司共耗资948.7亿元参与上市公司定增,成为371家上市公司定增的获配对象。财通基金延续定增战略,今年以来耗资百亿累计获配55次,位居榜首。

  华泰证券(601688,)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定增市场十分火爆,截至10月10日,已有 557 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定增预案,且呈不断上升态势。公募基金参与热情高涨,具体来看,除了财通基金,兴业全球(340006,)、华安基金和东海基金也是参与定增的大户,今年以来分别参与28次、27次和20次定增,耗资58.6亿、116亿和54.2亿元。无论从参与次数还是金额上来看,上述基金公司均超过了自身去年总和。其中,东海基金今年加大定增业务投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定增数量翻了7倍,东海基金去年同期参与定增数仅3次,耗资5.46亿元。

  也有基金公司降低了定增的参与热情,数据显示,平安大华和汇添富今年以来参与定增的次数分别为15次和13次,与去年同比数量在减少。去年同期,平安大华和汇添富分别参与定增19次和17次。

  由于参与定增认购价相对二级市场存在一定比例折价,定增获配对象在定增方案实施后实现浮盈的几率很大。数据显示,55家参与定增的公募有54家实现浮盈,其中有43家收益率超过30%,占比近八成。

  定增次数最多的财通基金同时也是“赚钱王”,今年以来财通基金获配股票为12.98亿股,总浮盈达到69.69亿元,其中北京城建(600266,)、信威中国与中国重工(601989,)三只股票贡献浮盈均超过10亿元,整体收益率将近70%。除了财通基金,今年以来浮盈超过10亿元的基金公司还包括华安基金、汇添富基金、兴业全球等15家基金公司。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