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七成受访者拟增持人民币资产

2014年10月15日 08:21    来源: 今日早报    

  据渣打最新公布的香港市民对人民币产品兴趣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半数受访者拥有人民币产品,平均回报达6.6%,较港元投资回报高。受访者对于放宽2万元人民币每日兑换上限持正面态度,超过7成的受访者考虑,放宽限制后会投资人民币或认购人民币投资产品。

  此间媒体报道,问卷调查分别于今年1月及8月下旬,以网上问卷形式进行,共访问逾1000名年龄介于18至64岁的人士。渣打香港亚洲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日前指,有半数受访者持有人民币产品,而人民币占流动资产的比例,亦大致维持在12%。另外,受访者的人民币投资平均回报有6.6%,较港元投资回报4%为高。他表示,调查结果反映受访者未有因早前人民币汇价波动,而大量将资金转向其他货币,认为港人长远对人民币有信心。

  调查结果又反映出2万元人民币每日兑换上限对投资人民币产品的影响明显,有近7成受访者表示,如放宽每日2万元人民币每日兑换上限,考虑持有人民币或认购人民币投资产品,并将增加约5%的流动资产投资到人民币产品上。刘健恒预料人民币未来会继续升值,但速度比较缓慢。

  渣打香港财富管理投资产品管理主管陈丽明表示,该行客户对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需求持续上升,特别是人民币债券、证券及基金较受客户欢迎。她说,首9个月该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基金销售按年增长3倍,其中以人民币计价及带有派息的债券或股票基金最受客户追捧。她预料当每日2万元人民币每日兑换上限放宽后,将进一步促进人民币兑换的活动,以及外汇产品,会增加人民币的流动性。她又补充,人民币的流通性增加,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以人民币计价的产品会在市场推出。

  另外欧洲央行考虑增持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刘健恒指,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愈来愈受国际认同,相信欧洲央行考虑增持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有助吸引其他地区央行仿效。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