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南重工“牵手”芒果传媒 进军文化传媒产业

公告天天看(2014年10月13日)
2014年10月13日 06: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3日讯 (记者 马欣) 又一家上市公司进军文化传媒产业。上周五,中南重工(002445)发布公告称与芒果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芒果传媒”)等共同发起设立“芒果海通创意文化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文化投资基金”),总投资额为5亿元,其中中南重工出资1亿元,占总出资额的20%。

  根据公告,此文化投资基金总投资额为5亿元,各方认缴出资额分别为中南重工出资1亿元,占总出资额的20%;芒果传媒出资1.5亿元,占总出资额的30%;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建发”)出资1亿元,占总出资额的20%;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开元”)出资5000万元,占总出资额的10%;其余1亿元投资额由四方共同向其他投资者募集。芒果传媒和海通开元(或其指定方)各自成立一个全资的投资管理公司,共同管理文化投资基金。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该基金将围绕以原创内容研发为核心的综艺节目、音乐、电影、电视剧、游戏、移动互联网应用等传播创意进行投资,同时布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媒体行业、网络文化产业、数字杂志业、数字报纸业、数字广播业、数字电影业等媒体产业及其他行业中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

  中南重工表示,“本次投资完成后有助于推动公司对文化传媒产业进行整合,推动公司的文化产业发展,可帮助公司获取新的投资机会和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